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志愿者中国(志愿者赵斐)

中国志愿者第一博客【志愿者中国公益论坛】(我和志愿者有个美丽的约定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赵斐,资深志愿者、公益活动策划人。 曾担任许昌学院青协会会长、开封龙亭区青协会长。 创建志愿者中国公益网络服务平台、志愿者中国公益论坛。 联系我邮箱:zhaofei0505@163.com

公益人士画动漫版雷风侠 让雷锋宣传更可爱  

2014-03-15 21:39:00|  分类: 重要社会新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公益人士画动漫版雷风侠 让雷锋宣传更可爱 - 志愿者中国 - 志愿者中国(志愿者赵斐)

    

    雷锋的虚拟卡通人物正在各大论坛、QQ、微博上极速走红,他或助人为乐、或行侠仗义、或厚德诚信,动作神态夸张诙谐,让人觉得可敬可爱而又忍俊不禁。这就是动漫版的“雷锋精神的第N代传人”——雷风侠。而创作者,则是一群来自广东、湖南等地、自称“锋蜜”(即雷锋的粉丝)的公益人士,他们希望以“正能量动漫”的形式,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新风正气。

  动漫虚拟“雷锋精神第N代传人”

  “雷风侠”动漫创作发起人之一卢林海是广州一名公务员。2011年3月4日,他在发起一个“千名小记者走上街头找雷锋”的学雷锋主题公益实践活动时惊讶发现,相当部分中小学生对雷锋的认识仅停留在“扶老大娘过马路”、拾金不昧上,或以为雷锋是跟周杰伦一样的演艺明星……

  “我问他们喜欢什么,他们都说喜欢动漫。”卢林海觉得一下子找到了方向,或许用动漫的方式能改变干瘪瘪、空洞洞的说教式宣传,让雷锋精神成为年轻人乐于接受、符合“口味”的“时髦”事物。

  很快他找到了知音:同为雷锋志愿者QQ群成员的湖南长沙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动画系青年教师贺文龙,二人越聊越兴奋,整整商量了一周,终于敲定了动漫版雷风侠的形象:除保留雷锋帽、红五星、挂包、雷锋日记等典型的红色元素外,还有着一袭招展的红披风和神秘的黑眼罩,除了符合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混搭型潮酷味道外,黑色眼罩同时还意味着做好事不留名。

  “雷风侠就是以‘雷锋精神’为主题创作的一个虚拟动漫卡通人物,其宗旨是弘扬雷锋精神,传播社会正能量。” 卢林海说,担心“雷锋侠”的名称会引起误解,所以取谐音命名为“雷风侠”,定位为“雷锋精神的第N代传人”。

  卢林海还特意把雷风侠的动漫宣传思路传给了“学雷锋将军团队”的老将军们过目,得到了老将军们的赞扬,“他们觉得这个表现形式很新鲜,人物塑造得也挺可爱,让我们大胆地去尝试呢。”而雷锋的战友乔安山等人,也给予了雷风侠较高的评价。(中国文明网)

     志愿者中国公益论坛期待您的关注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